宜蘭縣教育支援平台 會員登入 會員註冊 我的i教書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自high是什麼?就是有人看囉@!
有人欣賞,有人給予鼓勵,更有人直接打電話,讓我更有動力把班級發生有趣的事情寫在部落格中.
亞萱媽媽打電話來,一來問事情,二來想看校外教學的內容,
趕快照片整理一翻,無法全部都放,但是有些孩子們的照片,一定讓家長很期待呢!

所以佳蓉我還是有點被動囉!

昨天就千交待小朋友們要做什麼事,
交待孩子,老師要趕快簽聯絡簿,否則一出門後,就沒時間改聯絡簿了,
小朋友們也乖乖地打掃時間去打掃,
那些超級沒有自主能力的孩子,還是照玩,
老師只好使出殺手鐧了!~~~瞬間瞪人比較快.....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咱們一年級就這麼多人,
大家很早都出來外面整隊了呢!

欣賞一下大家怎麼樣殺時間在等待呢!

 

全部一年級在背書的聲音,真的不小聲喔!


心裡在想,今年會不會又我們班最後集合的????????心裡有鬼,最後總是會自我應驗預言,待會兒再提囉!
    
看大家出發前的天真浪漫的眼神,心中充滿著期待,
希望有個愉快的校外教學,希望不要下雨.
大家背著第一課的課文"一春雨"~~下雨了!下雨了!種子說:"下吧!下吧!我們要發芽."
還真的下起綿綿細雨,
小朋友們趕忙穿起了雨衣,在雨中欣賞綠博的美景,

一路上聽到小朋友們把平常的景色"哇!有魚耶!""哇!有白鷺鷥耶!""哇!有牛耶!"
天啊!有這麼多"哇!"喔!不過班上真的比較野!所以哇完了之後,就有點難收心了囉!
大家全都high起來了呢!
大家喬好了位置,準備拍全班團照囉!


真難為了這些小朋友,因為老師相機一直拍不好,只有幾張團照抓得比較好,
誰叫綠博設計得這麼美,不拍些照片怎麼行呢!

事前跟小朋友約法三章,老師一定要拍好照才要走,他們夠配合吧!
稍稍滅滅火,否則他們一定一路上一直唉唉叫!
雨衣又收又穿的,小朋友們聽老師口令,把雨衣收起來,
其實他們可以自己做喔!只是要留些時間讓他們自己摸索,如何把雨衣在沒有大人的幫助之下收拾好!此時即可看出同學之間的情誼,大家你幫我,我幫你的,照片可以看出感人的地方,你們看到了嗎?剛開始是良晏幫亞萱,後來亞萱幫良晏,老師站在旁邊觀察,這兩個小女孩很認真的互相幫忙,當我想把這樣的感動拍下來時,亞萱突然抬頭看誰在看他們呢!

我們在遊客中心玩了近一個小時,小朋友跑的跑跳的跳,
美中不足便是下小雨,
接著帶孩子們去童話故事館,
路上總過南瓜隧道,這是回程時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的,

當孩子們進入隧道時,小朋友看到真的南瓜有白的,有紅的,有綠的,(事前拍的powerpoint讓他們印象深刻)
孩子們拿出天真的驚嘆聲"哇!",還不時一直張望著頭頂上的南瓜.
幾個孩子看到一條條很長的南瓜,
又是幾聲開懷大笑.哈哈哈,孩子的天籟聲果然有效,
讓在趕路的我也輕鬆許多呢!

最讓我緊張的是童話故事館,
因為這裡有蓋印章的地方,
又想讓他們蓋,但又怕人太多,
果然人好多,連我們要蓋印章就花了20多分鐘,因為要排隊蓋印章,

如果有下次,我可能不會選擇這個館,
因為班級人數多,連蓋個章都要排很久,雖然他的印章讓我們覺得好棒,
回到教室趕快叫他們放在檔案夾裡,免得搞丟了.

很多館,得靠家長帶他們去囉!像是蝸牛館的蝸牛很小,
適合全家人,慢慢欣賞,慢慢逛,我們只有以照片留做紀念囉!

校外教學每年都是去綠博,
但綠博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館,
不見得每回都能夠符合我們年紀的需求,
我們校外教學的時間短,
以如此的時間,做適合我們自己的規劃,
也許這次的規劃還有許多改進的空間,
但孩子們還是以他們所認為的方式體驗校外教學,
有的孩子會說"好無聊",那就是那位孩子所學的到,
有的孩子會說"今天好開心,那就是那位孩子所體驗到的,
每個人在這次校外教學所感受到的或許有些不同,
今天這趟旅程下來,也是他們生命中,眾多校外教學的其中一個,
或許不是學生最難忘的,但是足以成為老師每一次經驗中,改進的原動力.

===============================================

後記:
咱們班最後還是讓全學年等的一個班級,
唉啊!老師本來時間算得好好的,
但中間殺出一件程咬金事件,
咱們姚承佑.....唉~大家穿好雨衣,集合準備出發,
大家也都離開了遊客中心了!過了南瓜隧道後,到童話故事館前,
有人向老師求救"老師!姚承佑的包包放在我們吃東西的那個地方!"
我有沒有聽錯????!沒錯!這就是承佑會做的事情.
天啊!走那麼遠才想起來,包包沒拿,只穿了件雨衣,
沒人發現,等他發現求救時,已經不知走了多遠了.
回程再找囉!一路上多擔心他的包會不見,
在綠博找不到,
還好好心的俞大偉老師看到了,送給季蓉老師,
季蓉老師回到學校後,命學生轉交給我,
結束了這件烏龍事件,也讓我們遲到了一些時間,
還好是個包,要是小朋友走丟了!
孩子肯定會緊張得要死呢!
不過我看承佑好像不怎麼緊張耶!
只是一臉呆呆樣!好吧!老師服了你了!




 
 
 
用LINE傳送

  1. chr1029 Re:any

    家長要工作也很忙,習慣就好,
    而且馬賽地區住靠武荖坑很近的小朋友是可以有優惠進入綠博,
    所以假日部分家長都會帶他們個別參觀,而集體行動也是讓全班一起玩而已囉!也有共同的記憶.
    我們幾乎都是導師自己帶居多.所以許多誇張有趣的狀況,每年都會上演一次.尤其是我們班...呵呵呵.......

    [回覆] chr1029 迴響於 09 四月, 2009 22:10

  2. any Re: 980402校外教學~綠博

    你們從頭到尾都是“集體行動”喔?那真的累翻了~~
    我們低年級都會找家長幫忙帶,分組進行比較好參觀。

    你說自動登出的問題,像我在完成文章之後都會先轉成程式碼,複製全文的程式碼貼在筆記簿上,接著再登入一次,把筆記簿的程式碼再貼回來內文,轉成圖文在送出便可以了。
    像我留言也都會先複製,以免不見了。

    [回覆] any 迴響於 08 四月, 2009 23:26

  3. Re: 980402校外教學~綠博

    哈哈哈!拍謝啦!
    啊~因為我寫文章都要寫很久,
    這個系統好像等個幾分鐘沒去動他,
    他自動會做登出的動作,
    所以我每次都趕在他自動登出前先送出文章,
    所以沒有其他法寶,只好寫到哪,先送出再說囉!
    我常沒登入也是因為我的電腦很快就自動登出.呵呵呵!這裡不像無名,登入一次只要不關網頁就不會登出,所以這是我的困擾,我也不是故意的吶!

    [回覆] chr1029 迴響於 04 四月, 2009 11:26

  4. ying Re: 980402校外教學~綠博

    ho~原來你跟wills一樣『那個』
    都把沒寫完的貼文先貼出來....
    難道你不知道可以先存成草稿嗎?
    被唬得很委屈的ying....

    [回覆] ying 迴響於 04 四月, 2009 09:47

  5. chr1029 Re: 小壁虎

    唉喔!這個小祕密被你說穿了啦!
    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其實自己知道有點白....呵呵呵.
    但是每次都算不準,真糟糕....
    去一天比較能夠好好地逛!而且你們人又少,可以比較有品質地逛完綠博,
    雖然沒有什麼太多東西,但至少比較悠哉,像個氣質美少婦一樣,呵呵呵.
    我就沒有辦法像你這樣...優雅....

    [回覆] chr1029 迴響於 03 四月, 2009 23:18

  6. 小壁虎老師 Re: 980402校外教學~綠博

    天賦異稟的佳蓉,每次都是最後到的一班,每次都有驚險刺激的事件上演ㄟ~~我們這次要去一天,應該會有很"充分"的時間了吧~~~~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回覆] 小壁虎老師 迴響於 03 四月, 2009 23:09

  7. chr1029 Re: 980402校外教學~綠博

    哈哈!你果然被佳蓉唬了!
    因為我10:50分才真的寫完囉!
    天啊,我突然發現寫這篇文章,寫了一個小時,也許這是自high的結果,
    果然要經過反覆的咀嚼文字,才能滿意的說,我寫完了囉!

    [回覆] chr1029 迴響於 02 四月, 2009 22:52

  8. ying Re: 980402校外教學~綠博

    我被佳蓉唬了!!
    看你最前面一段寫的,預期這篇貼文會很精彩,怎麼看了幾張照片就沒了?
    ......

    [回覆] ying 迴響於 02 四月, 2009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