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支援平台 會員登入 會員註冊 我的i教書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昨天去蘇澳育英國小上綜合領域的課程,

南屏許家昇老師用遊戲帶給我們幾個重要觀念,

聽到了就要試試看,不然就會忘記了

秉著這樣的想法,

早上國語課時,我就來猜一猜海龜湯的觀點,我們來玩圈詞遊戲,

一開始我是自己寫下一個圈詞,

先暖身一下,讓小朋友練習是不是問句怎麼問,

練習了幾回後,小朋友知道怎麼問問題,

就發下紙,讓小朋友自己互相問問題....

有趣來了,,,,,小朋友趴下時,既期待,又希望自己猜得中背後的圈詞....

小朋友開始自己選自己覺得重要,又可以讓別人猜猜看,老師有附注,希望別人猜不太到的圈詞喔!

寫完之後,全班非常的神祕,又有偷笑的感覺,...大家都不知道等一下要如何玩,所以老師把這些圈詞貼在小朋友背後,每個人都在發笑

看吧!自己要猜出自己背後的圈詞.....好期待喔!

博皓偷瞄著湘湘背後的圈詞....嘿嘿嘿....

預備...開始猜......小朋友,慢慢的,有人猜中了....

這組致霖和羽柔還在努力猜當中呢....

 

昱辰已經猜到了,而林柔還在慢慢猜....昱辰正在等林柔問問題呢!

這組三個人,也猜出來,誌倫沒辦法投入,但另外兩個同學,很認真在問自己背後的圈詞是什麼呢!

玩到最後,郭晉程背後貼的是張誌倫出的,因為張誌倫聽不太懂,所以張誌倫的紙是空白的,唉....晉程很努力的猜,果然.....從頭到尾也猜不到自己背後是空白的....

全班花了6,7分鐘玩這個小遊戲,其實還滿好玩的.....

最後,有點high起來,小朋友還把自己的貼紙,貼在額頭上,

哈哈...馬上瞬間變身成殭屍了....聯絡簿寫上圈詞第六課囉!

我們班的圈詞從小一開始就是自己選擇自己覺得重要的圈詞,

上次還有安 親班老師,帶著疑問打電話問我"老師,我是XX安親班的老師,請 親問貴班的圈詞為什麼都沒有圈呢?小朋友都亂寫耶!"

我笑笑的回答:"我們班的圈詞是每個人都不一樣,自己為自己的圈詞負責,如果小朋友只寫無關緊要的圈詞,我在第二天會處理."老師經過解釋後,安親班老師終於放下心來,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如果他亂寫簡單的,不僅聽寫考試會練習不足,又會被老師叫去罰寫功課,全班會因為有人亂寫而全班抄課文....唉....反正老師的策略有很多,處罰不是 重點(雖然對孩子而言是重點,但是對於教學成效才是我們老師在乎的呢!),到目前為止,孩子們其實還是會認真寫的啊!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