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支援平台 會員登入 會員註冊 我的i教書

九月 16, 2009, 14:48

宜蘭縣版部落格使用教學-如何從無到有-2

唉,好想死,幹嘛做這種累死自己的工作。

前一篇教到如何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表一篇文章了,但那只是最初步的介紹,這一篇,會針對如何在部落格文章裡放照片、放youtube影片、連結、地圖等,做一些介紹。

一、在部落格文章中放入圖片

要在部落格文章裡要放圖片的方式有很多種,這邊是以嵌入自己部落格資料夾裡的照片為例。不過,這樣一來,得先說明一下如何把電腦裡的照片上傳到部落格的資料夾中。

1.把檔案上傳到部落格資料夾裡

各位應該聽過「網路相簿」這東西,國內最大的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就是靠眾多的正妹把他們的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吸引眾多宅男的目光而興起的。咱們在用的這個部落格系統也有類似的功能,可以把圖片傳到部落格資料夾中,操作方法如以下連結的說明所示。

檔案列表 (沒辦法,這個要做的圖解太多了,利用現有的資源比較省時。)

2.把部落格資料夾裡的照片放在部落格文章裡

下圖是你寫部落格文章的地方,就像打word文件一樣,你可以在裡面任意加入你要的文字。

若要插入圖片,請先把滑鼠在你要放圖片的地方點一下(告訴電腦你要把圖片放在何處),點選插入資料夾圖片的按鈕,如下圖紅框位置。

然後會出現下圖例子, 會把你之前上傳到部落格資料夾裡的檔案展現出來,請在該圖右邊選擇你要該圖的展現方式,這樣就搞定了。

二、加入youtube影片

請先到youtube影音網站找一段你想要嵌入部落格文章裡的影片。

如下圖,我找到了我要的影片。

我得把右邊或上方紅框中的網址複製下來,當做把該影片嵌入部落格的重要材料。

接下來回到部落格文章編輯處,如插入圖片一樣,請先把滑鼠在你要放影片的地方點一下(告訴電腦你要把影片放在何處),點選插入影片的按鈕,如下圖紅框位置。

然後會出現以下圖框。

在Video URL:的後面空格中貼上剛才複製出來的網址,並如上圖在YouTube前面的點選一下,再按左下方的「Insert」,這樣就搞定了。

三、加入地圖

有時部落格文章內寫的是在某地發生的事,該地或許可以用地址或文字敘述的方式來表現,但若有真的地圖來標示,效果更佳。

以前做過這個部分的教學介紹,剛好可以拿來用,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

如何在網誌文章中加入google地圖--簡單版

 

暫時做到這邊,再次休息....

其他:

部落格密碼更改

部落格連結

部落格地圖

部落格回應

網誌設定

1.部落格名稱…….

2.使用者密碼

外觀管理-新增系統區塊

 

 

相關連結:

宜蘭縣版部落格使用教學-如何從無到有-1




 
 
 
用LINE傳送

Comments
發表迴響

auth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