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支援平台 會員登入 會員註冊 我的i教書

« 上一篇 | 下一篇 »

pop_down_b_X

現在的每日一文活動,同學越來越進入狀況

,加油吧!希望語文能力能突飛猛進,不過

在奮發圖強之外也來點輕鬆的.....

 

 img232

 

佳儀:我看完這邊文章也好想體驗農夫他們怎麼插秧的喔!可是作者說淂很對,農夫那麼努力的在種稻給我們吃,我們不可以浪費每一低米,所以我以後一定會把飯吃光光的。(真不愧是班長,全班2/3的同學都和你的感想差不多。)

柏妘:之前自然課也種過植物,但是我種的石蓮花死掉了!(這樣比起來......那個農夫比較厲害!哈哈哈!)

育瑋:看完這篇文章後,我覺得作者說淂很好,除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種的東西,還要珍惜每一粒米,這值得我學習,因為我曾經照顧四隻獨角仙,一天天撫養他們,他們的名字叫做「阿東」、「阿西」、「阿南」、「阿北」,我都定期更換腐植土及噴點水,雖然體型小,但我已經滿足了,因為我曾經用心照顧獨角仙,所以我了解農夫伯伯的心情,因為他們都是心肝寶貝!(看到你能了解農夫的心情,老師很高興!不過.......可不可以把秘訣教給老師的小朋友呢?他正在養一支肥肥的獨角仙呢!)

毓心:我想那媽媽的心情也是一樣,養育我、讓我成長,所以我們應該要感謝養育我們的人。(把插秧聯想到媽媽的養育之恩,這個意境高,我給你100分)

奕勳:現在雖然有插秧機,但是還是有些農夫還是堅持己見,親自用自己的雙手來插秧,可能是比較能夠記住插秧的日期吧?(阿勳!是這樣嗎?如過像你想得那樣,那把插秧的日期記下來不就好了?)

鈺晴:還記得我二年級時,林冠妙老師要我們種綠豆,於是我種了五顆,過了幾個禮拜之後,就長淂好高大喔!後來因為我沒有好好照顧就死掉了。那時我覺得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所以現在我每次種東西,只要一想到這件事情,就不想要種下去!(孩子,你的未來還會面對許多挫折,但是「有挫折,不要有挫折感」,不然以後事事都不能做了!)

儀軒:我覺得種田的人很可憐,因為每次颱風一來,農夫種的東西就沒了。(沒錯!)

博皓:我覺得作者是要讓我們體會農夫是多麼辛苦,那種當自己的食物發芽時的喜悅,用看的就感受得到,這篇文章實在是寫得太好了。(你的心得也寫得很好!)

明煒:難怪古人說:「一粒米、百粒汗」(明煒有進步,這個俗語用得好!)

冠伯:我終於知道農夫的辛苦,以後我一定要把每一粒米都吃完。(下次請你飯盛多一點!)

佩捷:現在也有些人像我阿祖種菜在山上是種興趣的,而且吃得也比較安心,同時收成時也有成就感,因為都沒放農藥、肥料,只放不要的水果蔬菜,所以很有養分,並且吃得出來清甜甘味,讚啦!(可以分我一點嗎?)

羽晨:現在的米都用是用機器做的,所以比較不會辛苦了呢!(傻孩子,農夫還是很辛苦啦!)

起德: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米飯,我都吃麵,所以在家的時候不會浪費。(其實,麵條的原料是小麥,小麥也是要農夫種出來的,呵呵!)




 
 
 
用LINE傳送